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工作动态>>正文

州政协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大会

吴长昆参加并作要求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0日 17:09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会场

本站讯 8月17日,州政协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大会。  

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吴长昆,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李付珠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州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潘文光到会指导。

图为潘文光到会指导作点评

会上,通报了2021年以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以及支部班子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全体党员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自我批评直面问题、不遮不掩,相互批评意见中肯、坦诚相待,见人见事见思想。

潘文光在点评中指出,这次会议准备充分,主题聚焦,剖析深刻,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方向明确具体,起到了凝心聚力的良好效果。就做好下步工作他强调,一要着力强本固基,在理论武装上持续用力。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特别是两次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使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心中有坚守、行动见实效。二要着力于问题整改,在立改立行上持续用力。将“改”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抓实整改、改出成效。三要着力于学用结合,在推动工作上持续用力。千方百计把主要精力用在干事创业上,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以致用。四要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上持续用力。严格按照州委的部署要求,落实好“一谋划四清单”各项任务,千方百计为身边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五要着力机制制度,在建立长效机制上持续用力。总结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以制度的形式固化下来、坚持下去,形成长效机制,真正使广大党员长期受教育,永葆先进性,推动各项工作,“拉高标竿、争先进位”,“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图为吴长昆提要求

吴长昆对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强调要紧扣“悟思想”,在真学深悟上持续用力;紧扣“办实事”,在服务群众上取得实效;紧扣“崇实干”,在强化责任担当上作出表率。(孔庆锋)

上一条:州政协机关举行“希望澡堂”建设捐款仪式 下一条:州政协领导及时下沉督促推进边境一线强边固防和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