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为学生办实事

州政协机关举行“希望澡堂”建设捐款仪式

吴长昆带头捐款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0日 17:17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捐款仪式现场

本站讯  社会有所需,政协有所为。8月19日,州政协机关举行“希望澡堂”建设捐款仪式,机关干部职工以身示范,带动全州广大政协委员、爱心企业家、爱心人士慷慨解囊,共同为解决全州农村寄宿制学校学生洗澡难的问题。

州政协主席吴长昆带头捐款,州政协党组副书记王毅,副主席赵琼、熊朝康、刘锦超、李华富、李顺福,副厅级干部李春林、马志山,秘书长李付珠及机关干部职工69人共捐款3.48万元。

近几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及全社会的关心支持下,共青团文山州委牵头向社会募集爱心资金在414所农村寄宿制学校建设“希望澡堂”,但目前全州仍有483所学校没有洗澡堂,涉及学生近10万人。为了尽快解决农村学生洗澡难题,让广大农村孩子健康成长、安心学习,从小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州政协党组研究决定,要充分发挥政协组织联系面广、资源丰富的优势,把助力解决我州农村寄宿制学校学生洗澡难问题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作为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双助推”行动的重要工作,由州政协办公室发起,联合团州委、州工商联、州教育体育局发出倡议书,倡导州县(市)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和社会各界献出爱心,积极捐款捐物建设“希望澡堂”。倡议书自8月2日在各类媒体发出之后,引起了全社会的广泛关注,广大政协委员和爱心企业、慈善机构纷纷响应、积极行动。

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情怀,政协机关的干部职工在奉献爱心,特别是捐资助学方面,历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解决农村寄宿制学校寄宿学生“洗澡难题”贡献自己的力量。涓涓细流,终将汇成大海。(邬丽亚)

上一条:州政协机关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 下一条:州政协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