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工作动态>>正文

州政协视察组对我州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情况进行视察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6日 16:16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李军实地视察

本站讯  为了解我州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情况,探索建设现代化边境小康村的途径,为建设兴边富民示范区和强边固防奠定基础,根据《政协文山州委员会2021年重点工作安排意见》,由州政协副主席、州工商联主席李军同志带队,州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牵头,组织由部分州政协委员组成的视察组,于8月18至19日,到麻栗坡、马关、富宁县对文山州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情况进行视察。

图为李军实地视察

视察组先后深入富宁县田蓬镇下寨村委会上寨村、木央镇木杠村委员会木杠村、麻栗坡县董干镇马林村委会和马关县小坝子镇田湾村委会张家村,对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点,就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视察了解。在实地视察中,视察组深入建设点现场、进村入户,与当地乡镇、村干部、群众和有关部门人员面对面了解情况,听取工作情况介绍,了解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共同探讨建设中存在问题的解决方法方式。通过实地视察、听取情况介绍后,李军副主席对边三县在开展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中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实施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是创建兴边富民示范区和强边固防的重要内容,对于展示国门形象、守土固边、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具有重要意义。要进一步提高对实施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切实加强宣传,开展好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做到疫情防控与现代化小康村建设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二是按照省、州“缺什么补什么”的建设要求,突出重点,制定切实可行的具体措施与办法,倒排项目建设工期,一项一项抓落实;三是积极向上级反映、汇报建设工作情况,争取上级资金的支持,同时,进一步加大对现有资金的整合力度,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确保每一分钱都用在建设急需的地方;四是进一步深入实际,重点把握产业和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等建设工作,因地制宜,逐步形成“一村一策、一村一规划”的设计方案,确保我州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工作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任务。(马绍明)

上一条:刘锦超对政协文山州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第82号提案进行督办 下一条:州政协机关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