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工作动态>>正文

刘锦超对政协文山州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第82号提案进行督办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1日 16:40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刘锦超现场调研

本站讯  根据州委办公室、州政府办公室《关于州级领导领衔督办2021年度重点提案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督促提案高质量办理,8月20日,州政协刘锦超副主席带领州政协提案委、教科卫体委相关负责同志,对州住建局、州自然资源规划局承办的“82号”提案重点提案进行现场督办。

图为座谈会场

参加调研的部分提案委员和有关单位先后深入文山市、砚山县的道路(街道)、政府办公楼、商业建筑、学校、医院、体育场馆、城市公园广场、公共停车场、公厕、养老机构(老年人服务设施)等地,实地调研了解“82号”提案提出的“依法加强城乡无障碍环境规划、建设、管理”的情况,并在文山市住建局召开面商会。通过现场调研和面商,进一步加强了提案委员与承办单位的沟通了解,形成了共识,提案委员对提案承办单位积极推进提案办理,取得的成效表示认可,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加大投入力度、在细节管理上下功夫、加强宣传和舆论监督等意见建议。刘锦超副主席对州住建局等提案承办部门高度重视,制定办理方案,加强与提案委员的沟通,组织现场调研等方式提高提案办理质量、办理的阶段性成效给以充分肯定;指出政协提案是委员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重要途径,这次委员提出的的“82号”提案,从城乡无障碍环境规划、建设、管理这个角度,从“小设施”的建设,关注的是城乡的“大文明”,从小切口,关注的是大民生,提案提得好,通过提案的办理,必将进一步推进全州无障碍环境建设等民生问题的改善;强调要高度重视规划工作,督促各县(市)、相关部门将无障碍环境建设纳入“十四五”规划和相关专项规划。要进一步加大无障碍设施建设,严格规划落实,同时结合创文、创卫、城市更新、老旧小区改造等项目建设,统筹实施。要强化管理,针对标识标牌、部分设施不能正常使用等薄弱环节,明确职责,在管理细节上下功夫。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各种形式的宣传,让全社会都了解、关心关注、监督无障碍环境建设;要求在下一步的提案办理工作中,承办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规范程序,加快进度,按时完成,要注重实效,通过重点提案的办理,实实在在地解决问题,参加督办单位要加强协调服务和跟踪问效,督促提案在规定时限内完成办理,使提案的合理建议得到有效采纳和落实。(丁智)

上一条:熊朝康调研指导“协商在基层”工作 下一条:州政协视察组对我州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情况进行视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