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工作动态>>正文

纪法知识宣讲报告会在州政协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8日 11:09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会场

本站讯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职工纪法意识,营造“学纪法·知敬畏·守底线”的浓厚氛围。8月27日,州政协、州妇联、州文旅局、州外事办联合举行纪法知识专题宣讲报告会,邀请州监察委员会委员侯兴荣讲授预防职务犯罪有关知识。

州政协副主席赵琼、刘锦超,副厅级干部马志山,秘书长李付珠及州政协机关、州妇联、州文旅局、州外事办干部职工100余人参加。

 

图为侯兴荣进行宣讲

侯兴荣以《以案为鉴,拒绝职务犯罪》为题,对“什么是职务犯罪、当前反腐败斗争的形势、怎样预防和减少职务犯罪的发生”进行了深入的讲解,用一件件鲜活的案例强调了反腐倡廉的重要性,脉络清晰、深入浅出,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具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广度,既有纪法知识宣讲,还有深入的案例剖析,对大家学习纪法知识,知敬畏,守规矩,以反面典型为镜提高防范风险的能力,做到利剑高悬,警钟长鸣具有重要作用。

此次纪法知识宣讲既是一次警示教育,也是一次工作部署。会议要求,大家要以此次纪法知识宣讲为契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宣讲报告精神上来,着力增强纪法意识、熟知纪法知识、严守纪法底线、切实担当作为。要认真落实省委、州委“以案促改”要求,持续加大案件警示教育活动,不断汲取付加兴、黎家松、张秀兰、陈晓华等案件深刻教训,坚持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警醒干部,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要坚持实事求是、务求实效的原则,既要通过以案促改起到以案示警的教育作用,又要紧密结合实际,以学促行,做到知行合一,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全州推进“三个示范区”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邬丽亚)

 

 

 

上一条:省州政协联合视察文山州湿地保护工作 下一条:熊朝康调研指导“协商在基层”工作

关闭